梅州本地宝 > 梅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梅州非遗美食-百侯薄饼
梅州非遗美食-百侯薄饼
2023-11-20 11:48【我要纠错】

【导语】:2014年正式被列入梅州市市级文化遗产名录百侯薄饼,百侯薄饼不仅仅是一道特色美食,更是孝道文化的体现。

  百侯薄饼

  2014年百侯薄饼被列入梅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白色的面皮、卷成筒状的薄饼,看上去其貌不扬,闻之却浓香扑鼻,细细品尝,滑嫩爽口,其味鲜美,耐人寻味。这便是百侯镇家喻户晓的一道传统特色小吃——百侯薄饼。大埔有“客家传统美食之都”美誉,境内小吃种类繁多,每一道美味,都能让你感受到客家源远流长的历史,体会到浓郁的客家民俗文化特色。“乃知里有孝顺人,至今名号犹芳芬。”在百侯镇,百侯薄饼就是这样一道美味,它向世人传递的不仅是其独特风味,还包含了孝道文化。

  现包现吃的百侯薄饼皮韧馅香,咬上一口,肉汁流出。入口瞬间,脆的、咸的、滑的、酥的等各类不同口感的味道溢满口腔之中,咸甜鲜美的口感,会让人一下胃口大开,只想大快朵颐。

  百侯薄饼相传为清朝雍正年间百侯人杨缵绪在离任陕西省按察使告老还乡时带回家乡百侯侯南的四种点心之一。

  薄饼有“锦囊藏宝”之美称,百侯薄饼皮韧馅香,口感柔软滑润,清脆爽口,味美而不腻,风味独特。

  现在,这种客家风味小吃不但在百侯,在大埔县城等地的宾馆、酒楼、食府以至街头大排档、道旁小食摊均有售卖。

  不少离乡赤子,包括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回乡后,都要品尝品尝此风味食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美食】可获取梅州市非遗美食的相关信息,包括盐焗鸡、客家娘酒、留隍云片糕等。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梅州美食 非遗美食 
  • 梅州美食街推荐---梅城老街

    梅城老街是典型的骑楼老街,骑楼是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骑楼下的商铺,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上演着和万千公里外的南洋同样的繁华景象,而我们知道,大部分美食的出处,往往就在

  • 梅州非遗美食-西河老鼠粄   

    西河老鼠粄是梅州大埔流传一百多年历史的传统美食,西河老鼠粄于2016年被列入梅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 梅州非遗美食-三圳酿粄

    2016年三圳酿粄被列入梅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保护名录,三圳酿粄是客家酿菜文化和粄文化的结晶。

  • 梅州非遗美食-百侯牛肉干

    百侯牛肉干起源于百侯镇侯南村迄今已300多年,传说百侯牛肉干起源于母爱,百侯牛肉干于2014年列入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梅州非遗美食-五华酿豆腐

    五华酿豆腐在2014年正式被列入梅州市市级文化遗产名录,五华酿豆腐是专属于五华人的乡愁,是属于家乡的记忆。

  • 梅州非遗美食-梅县仙人粄

    车陂仙人粄于2014年被列入梅州市市级非遗文化名录,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车陂仙人粄的历史来源。

  • 梅州非遗美食-汤坑牛肉丸

    2013年汤坑牛肉丸正式被列入了梅州市市级非遗文化代表名录,今天就让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汤坑牛肉丸吧。

  • 梅州非遗美食-汤南面线

    汤南面线是梅州市最具代表性的非遗美食之一,汤南面线于2014年被列入梅州市市级非遗文化名录,今天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汤南面线。

  • 梅州非遗美食-畲江菊花糕

    畲江菊花糕于2011年被列入了梅州市市级非遗文化名录,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畲江菊花糕来源和历史。

  • 梅州非遗美食-黄金姜糖

    黄金姜糖是梅州市最具代表的非遗美食之一,黄金姜糖于2011年被列入梅州市非遗项目名录。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黄金姜糖的历史。

  • 梅州非遗美食-红菌豆腐头

    2009年被列入梅州市非遗文化名录的红菌豆腐头是梅州最具代表性的非遗美食之一,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红菌豆腐头的历史来源。

  • 梅州非遗美食-平远黄粄

    平远黄粄于2009年被列入梅州市市级非遗文化代表项目名录,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平远黄粄这一非遗美食的历史。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