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梅州旅游 > 周边旅游 > 周边旅游攻略 > “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详细情况
“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详细情况
2023-12-21 16:32【我要纠错】

【导语】:“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是梅州著名红色景区,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该景区的详细情况,感兴趣的朋友们看过来啦。

  "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位于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山顶,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梅州市和大埔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有"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馆、朱德 雕塑、浮雕墙、门楼、长廊、花架、凉亭等。

  2016年12月,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2019年12月,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入选第二批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

  基本简介: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位于老区大埔县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尾山顶,于1963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动工兴建。纪念园包括烈士纪念碑、战役纪念馆、瞻仰平台、石雕门牌坊、朱德铜像、军魂主题雕塑、纪念浮雕文化墙、购物场所、医务室、瞭望塔、将军书画碑林、三河坝战役多媒体展馆布展、八一广场将帅雕塑布展、体验式战壕、游客服务中心等。"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系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梅州市和大埔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也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最近又成为"广东省干部党性教育教学基地"。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已发展成为闽粤赣周边地区干部群众和师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先后在这里举行了"薪火相传,再创辉煌"红色旅游火炬传递·大埔站活动、"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型军民徒步活动、纪念朱德诞辰130周年暨三河坝红色徒步行活动、"感受红色文化,传承苏区精神"主题实践教学等大型主题活动,声名远播,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放的远方来客。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平远旅游景区优惠活动(五指石景区)

    平远旅游本次活动两大景区免门票,五指石景区就是其中之一,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五指石景区的亮点景点。

  • 2024年平远旅游景区优惠活动(南台卧佛山景区)

    平远旅游本次活动两大景区免门票,南台卧佛山景区就是其中之一,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南台卧佛山景区的亮点景点。

  • 2024年平远旅游景区优惠活动(活动政策)

    梅州市市民有福啦,平远五指石、南台卧佛山两大景区,将面向全省市民进行优惠,其中梅州市市民再活动期间可免门票进入。

  • 2024梅州元旦旅游景点推荐

    梅州山美、水美、城更美,快带上家人朋友来下面这几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开启2024年的第一场旅行吧!

  • 金砂红色小镇景点介绍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们对金砂红色小镇十分感兴趣,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金砂红色小镇的简介,感兴趣的朋友们看过来啦。

  • 永定伯公凹景点介绍

    永定伯公凹是著名红色景区,伯公凹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伯公凹的详细情况。

  • 梅州市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哪些景点?

    想要去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景点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看过来啦。

  • 梅州市汉光超顺农旅园简介

    梅州市想要去汉光超顺农旅园游玩的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汉光超顺农旅园的介绍,想要去游玩的朋友们可以仔细查看哦。

  • 梅州市灵光寺旅游区有哪些景点?景点简介

    很多梅州市市民朋友想要去灵光寺旅游区游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灵光寺旅游区的景点介绍。想去游玩的朋友们可以仔细看看啦。

  • 梅州市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主要景点有哪些?

    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原雁鸣湖旅游度假村)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棕榈股份投资进行升级改造,致力于打造粤东首个集客家风情、山地文化、儿童游乐、康养体验于一体,以花园为主题的家庭微度假旅行

  • 梅州市长潭旅游区景点怎么样?

    想要去长潭旅游区游玩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长潭旅游区的景点介绍。想要去长潭旅游区的市民朋友们可以仔细看看哦。

  • 梅州五指石风景区门票怎么购买?

    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平远五指石风景区门票的线上购买流程,需要去五指石风景区的市民朋友们可以仔细查看。

  • 上一篇文章:梅州周边游玩攻略
  • 下一篇文章:永定伯公凹景点介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