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梅州旅游 > 梅州景点 > 景点攻略 > 梅州市灵光寺旅游区有哪些景点?景点简介
梅州市灵光寺旅游区有哪些景点?景点简介
2023-11-28 17:57【我要纠错】

【导语】:很多梅州市市民朋友想要去灵光寺旅游区游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灵光寺旅游区的景点介绍。想去游玩的朋友们可以仔细看看啦。

  灵光寺旅游区:

  梅州市梅县区灵光寺旅游区位于叶剑英元帅的故居--梅县区雁洋镇,占地一万二千多亩,"以佛教文化为主线,融佛教、生态、探险、茶文化"于一体。由接待服务区、禅茶休闲区、宗教文化区、溪谷悟佛区和森林修行区组成。属广东省自然保护区和广东省风景名胜区。

  灵光寺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主要名寺之一、由唐代高僧潘了拳始建于咸通二年(公元861年),至今已有一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慧光普照,民风祥瑞,常年香火鼎盛。灵光寺富有神奇的故事和美丽的传说,有"灵光三绝"、"五色雀"、"无笃石螺"、"片生熟鱼"等著名景点景观。

  该寺原名 圣寿寺,相传为唐代懿宗咸通年间高僧潘了拳(自号惭愧,福建省 延平府沙县人)创建,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明洪武十八年(1385年),广东监察御史梅鼎捐钱扩建,易名“灵光寺”,并亲书“灵光寺”三字嵌刻在山门殿的门额上。灵光寺旅游区已成为一个“以佛教文化为主线,融佛教、生态、探险、茶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型禅文化旅游目的地。

  景点介绍:

  生死树

  梅州梅州灵光寺灵光寺大门前挺立着两棵古柏,一荣一枯,相传为潘了拳手植,至今已逾千年。右侧的一棵高30米,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傲然耸立;左边那棵高27米,虽已死了近四百年,无片叶,但却铁骨铮铮,直指长空,枯而不朽。这就是被称为“广东宝树”的“生死树”,相映成趣,给佛寺更添神秘感。前几年, 珠江电影制片厂曾拍过一部电影《生死树》,就是以这两株树为背景。

  菠萝顶

  梅州灵光寺 国民旅游休闲网 大雄宝殿终年空气洁净,尽管供奉“惭愧”祖师潘了拳的塑像前香火鼎盛,但香烛浓烟全部顺着殿中央正下的螺旋形风斗“八藻井”(俗称菠萝顶)袅袅升空,散发而出,殿内不留一丝烟缕,也就是说,因菠萝顶的影响,大殿内才会常年无烟。

  大殿屋顶无片叶

  大雄宝殿后面山上绿树繁茂,但大殿屋顶上却没有一片树叶。这究竟梅州灵光寺景区图册9张是什么原因呢?至今仍是个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景区】可获取梅州35个A级景区介绍汇总、多个热门景区游玩攻略及主题游和短途游路线推荐。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平远旅游景区优惠活动(五指石景区)

    平远旅游本次活动两大景区免门票,五指石景区就是其中之一,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五指石景区的亮点景点。

  • 2024年平远旅游景区优惠活动(南台卧佛山景区)

    平远旅游本次活动两大景区免门票,南台卧佛山景区就是其中之一,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南台卧佛山景区的亮点景点。

  • 2024年平远旅游景区优惠活动(活动政策)

    梅州市市民有福啦,平远五指石、南台卧佛山两大景区,将面向全省市民进行优惠,其中梅州市市民再活动期间可免门票进入。

  • 2024梅州元旦旅游景点推荐

    梅州山美、水美、城更美,快带上家人朋友来下面这几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开启2024年的第一场旅行吧!

  • 金砂红色小镇景点介绍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们对金砂红色小镇十分感兴趣,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金砂红色小镇的简介,感兴趣的朋友们看过来啦。

  • 永定伯公凹景点介绍

    永定伯公凹是著名红色景区,伯公凹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伯公凹的详细情况。

  • “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详细情况

    “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是梅州著名红色景区,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该景区的详细情况,感兴趣的朋友们看过来啦。

  • 梅州市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哪些景点?

    想要去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景点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看过来啦。

  • 梅州市汉光超顺农旅园简介

    梅州市想要去汉光超顺农旅园游玩的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汉光超顺农旅园的介绍,想要去游玩的朋友们可以仔细查看哦。

  • 梅州市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主要景点有哪些?

    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原雁鸣湖旅游度假村)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棕榈股份投资进行升级改造,致力于打造粤东首个集客家风情、山地文化、儿童游乐、康养体验于一体,以花园为主题的家庭微度假旅行

  • 梅州市长潭旅游区景点怎么样?

    想要去长潭旅游区游玩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长潭旅游区的景点介绍。想要去长潭旅游区的市民朋友们可以仔细看看哦。

  • 梅州五指石风景区门票怎么购买?

    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平远五指石风景区门票的线上购买流程,需要去五指石风景区的市民朋友们可以仔细查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