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梅州旅游 > 梅州景点 > 景点攻略 > 梅州市熙和湾客乡文化产业园园内景点介绍
梅州市熙和湾客乡文化产业园园内景点介绍
2023-11-28 16:51【我要纠错】

【导语】: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熙和湾客乡文化产业园园内景点,给想要去该景点游玩的市民朋友们介绍景点详细情况。

  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

  兴宁市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成立于2011年6月,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市永和镇蓝排村,梅河高速兴宁服务区两侧,由香港熙和湾集团投资兴建,总投资38亿,占地面积11725.19亩,正在建设向国家5A级景区进军的旅游景区,以客家文化为主题,集旅游、休闲、体育、度假综合性产业园区。

  此在建"巨无霸",2013年被国家国土资源部列为低丘缓坡土地综合利用试点试验区,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梅州市耕山致富重点项目、兴宁市"三园一区一基地"重点工程。

  2014年,熙和湾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旅游优选项目和广东省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点,2015年被国家文化部列为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2018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园内景点:

  游乐园

  熙和湾游乐园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以兴宁2000多年历史人文为背景,将动感、欢乐、梦幻的体验,与地域文化、幻想及艺术的主题结合,打造一座集人文性、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大型水陆主题乐园。

  水上乐园

  斥资3亿元的熙和湾太空水世界首期水上游乐项目,占地约100亩。水上乐园集趣味、科幻于一体的经典主题水上乐园,设有多种类游玩项目和系列才艺表演。首期项目设有水星末日、星球奇遇、太空隧道、飞越银河系等。每个项目均有引人入胜的主题故事,建筑设计均以星空为主题,富有科技感和未来感,充满着奇幻和浪漫的气息。此外,熙和湾太空水世界内还可以观赏由"外星公民"带来的系列精彩才艺表演。熙和湾太空水世界举行首期水上游乐项目于2016年6月18日举行开园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水冲浪、体验探险。

  玻璃水滑道

  熙和湾玻璃水滑道占地面积1185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条长650米,宽度1.3米的玻璃水滑道,采用钢结构,基础为独立杆基础,柱之间距离4米,高度3.4米。总投资81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

  花灯楼

  2017年,兴宁市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的花灯楼通过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荣获"世界最大灯笼型建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12月9日上午,熙和湾花灯楼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颁发暨挂牌揭幕典礼在熙和湾花灯博物馆举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约翰·格兰特向熙和湾相关负责人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该花灯楼是由香港熙和湾集团投资4600万元建造的。

  据了解,花灯楼是熙和湾人文秀区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海内外花灯文化风情的博物馆。花灯楼博物馆共七层,高36.6米,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展示了全国各地及海内外地区的精品花灯,游客可尽览中国民间工艺瑰宝的传承发展和异域风情的独特魅力。

  兴宁是"中国花灯之乡",兴宁花灯是由中国传统元宵花灯演变而来,与北京六芳宫灯花灯一脉相承,与岭南花灯构成完整的花灯文化体系。花灯塔主要集中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彩灯,分为7个楼层,二楼是彩灯集锦系列展示厅,三楼是海外花灯,四楼是中国民间工艺瑰宝,五楼是广东各地花灯展示厅,六楼是兴宁特色花灯展示厅,花灯品种繁多,琳琅满目,流光溢彩。花灯不仅仅是一种民间艺术,也是社会生活层面上的文化现象,它的存在和发展与当地民俗活动紧密相连。

  花灯文化小镇

  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客天下花灯文化特色小镇规划占地面积3500亩,计划投资总额约130亿元,分三期进行建设,首期投资30亿元,与梅州客天下相连实现旅游联盟,通过花灯文化旅游建设凝聚人心,打造中国首个花灯主题特色小镇和兴宁人民的宜居家园,同时带动城市运营和美丽乡村建设。

  格桑花海

  熙和湾格桑花海种植面积约百亩,成为景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另外,湿地公园的红黄百日草、翠蝶花也相竞绽放,也是一片色彩斑斓的花海世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景区】可获取梅州35个A级景区介绍汇总、多个热门景区游玩攻略及主题游和短途游路线推荐。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市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哪些景点?

    想要去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景点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看过来啦。

  • 梅州市汉光超顺农旅园简介

    梅州市想要去汉光超顺农旅园游玩的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汉光超顺农旅园的介绍,想要去游玩的朋友们可以仔细查看哦。

  • 梅州市灵光寺旅游区有哪些景点?景点简介

    很多梅州市市民朋友想要去灵光寺旅游区游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灵光寺旅游区的景点介绍。想去游玩的朋友们可以仔细看看啦。

  • 梅州市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主要景点有哪些?

    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原雁鸣湖旅游度假村)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棕榈股份投资进行升级改造,致力于打造粤东首个集客家风情、山地文化、儿童游乐、康养体验于一体,以花园为主题的家庭微度假旅行

  • 梅州市长潭旅游区景点怎么样?

    想要去长潭旅游区游玩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长潭旅游区的景点介绍。想要去长潭旅游区的市民朋友们可以仔细看看哦。

  • 梅州五指石风景区门票怎么购买?

    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平远五指石风景区门票的线上购买流程,需要去五指石风景区的市民朋友们可以仔细查看。

  • 梅州五指石风景区有哪些景点?

    梅州市想要去五指石风景区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五指石风景区的介绍,想去旅游的朋友们可以看过来哦。

  • 梅州市鹿湖温泉度假村介绍

    丰顺县留隍镇的鹿湖温泉度假村很多市民朋友都想要去游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鹿湖温泉度假村的详细介绍。

  • 梅州客天下园内景点介绍

    想要去梅州客天下景区游玩的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客天下园内景点的详细情况。

  • 梅州市客天下景区11月演出时间表

    本月想去客天下景区游玩的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找到了景区表演的时间表,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自行查看。

  • 梅州市客天下景区要怎么去?交通指引

    小编给想要去客天下景区游玩的市民朋友们整理了各种出行方式的交通指引,想去客天下景区游玩的朋友们可以仔细看看哦。

  • 梅州客天下景区景点简介

    想要去客天下景区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客天下景区的各个景点的简介并附上开放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