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梅州防疫提醒 > 2021梅州蕉岭县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梅州蕉岭县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8-11 09:35【我要纠错】

【导语】:国内疫情仍未结束,为做好蕉岭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蕉岭疾控发布了相关提醒,内容见正文。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5日

  蕉岭疾控2021年12月14日发布提醒:

  【点此查看病例活动轨迹】(篇幅过长,请点击文字查看病例活动轨迹)

  一、请12月5日以来有东莞市大朗镇旅居史和与上述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蕉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二、请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上述人员开展健康管理。

  三、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近期从外省旅游、出差返梅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

  四、建议蕉岭县正在举办大型会议或大型活动的组织方对参加人员进行旅居史排查,有东莞市大朗镇(12月5日以来)旅居史人员不得参加会议。

  五、广大市民和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措施。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尽快安排完成疫苗接种;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拓展信息】

  面对疫情,普通公众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答:(一)从权威媒体了解疫情和相关科学防护知识,保持良好 的心态,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二)在疾病流行期间,出现恐惧、紧张和焦虑等情绪,是 自然的,不必过度紧张。可以进行呼吸放松训练,有氧运动,正念打坐,冥想等方式来调适情绪。

  (三)以积极的态度工作、生活,注意休息,放松自己,自 我安慰激励。保证充足的睡眠,规律生活,适度锻炼,读书,听音乐等。

  (四)与他人多交流,相互鼓励,转移注意力。不要采取否 认、回避退缩、过分依赖他人、指责抱怨、发脾气等不良应对方式。自我调适不能缓解的,建议到专业机构寻求帮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出梅】可获取进出梅最新防疫要求(核酸/隔离/报备)、全国风险区及出行防疫政策查询。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今日平远、蕉岭、兴宁发布寒冷红色预警

    梅州市今日三个县市发布了寒冷红色预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寒冷红色预警的相关情况,大家赶紧看过来啦。

  • 梅州洪灾中医防疫

    昨日梅州多地发生洪水,梅州本地宝整理了一些水灾后常见病的中药方。以及一些防疫知识

  • 梅州蕉岭县免费核酸什么时候结束?在哪里能做?

    2022年7月18日至10月底,梅州蕉岭县在蕉岭县人民医院、蕉岭县中医医院、南沙体育馆采祥点等多个地点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 2022梅州蕉岭县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有哪些?

    截止至2022年4月15日,梅州市蕉岭县共开设有9个新冠疫苗接种场所,其中包括新铺镇卫生院、广福镇卫生院等,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 2022兴宁市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8月1日,海南省三亚市在崖州动车站采样点发现1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后续在区域筛查中又发现多例感染,为做好兴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兴宁疾控紧急提醒。

  • 2022年大埔县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梅州市需要立即排查7月24日以来有海南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并严格按照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有关要求,对其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倡导这类人员主动进行核酸3天2检并做好自我健康观察。

  • 2022梅江区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7月11日梅江疾控发文提醒,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多地病例关联高速公路,进入高速公路做好疫情防护,旅行归来后也应该做好相关健康管理和自我监测。

  • 2022平远县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近14天有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贵州、湖南6个省份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抵平后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报告,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 2022梅州五华县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国内疫情仍未结束,为做好五华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五华疾控发布了相关提醒,内容见正文。

  • 2022年元旦回梅州核酸检测+隔离要求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松懈,2022元旦节来返梅州的朋友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哦!

  • 2022年元旦回梅州要做核酸检测吗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松懈,2022元旦节来返梅州的朋友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哦!

  • 2022年元旦回梅州需要隔离吗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松懈,2022元旦节来返梅州的朋友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