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梅州防疫提醒 > 建议梅州市国庆以来曾有外省旅居史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021年10月19日)
建议梅州市国庆以来曾有外省旅居史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021年10月19日)
2021-12-22 09:19【我要纠错】

【导语】:鉴于当前疫情发展速度快,波及省份多,具体感染地尚不明确,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0月19日梅州疾控发出紧急提醒,具体内容见正文。

  截至目前,陕西相关本土疫情已涉及多个省份,陕西省、宁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湖南省、贵州省、北京市均有通报本土病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已经向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等地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疫情处置工作。鉴于当前疫情发展速度快,波及省份多,具体感染地尚不明确,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梅州疾控发出紧急提醒:

  一、建议我市国庆以来曾有外省旅居史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有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贵州、湖南、北京7个地区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报告,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各社区(村居)、工作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上述人员开展健康管理。

  三、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梅后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疫苗接种工作关系个人、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请您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有效预防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自己的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出梅】可获取进出梅最新防疫要求(核酸/隔离/报备)、全国风险区及出行防疫政策查询。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梅州马拉松报名信息

    【2023梅州马拉松】挑战极限,奔跑自我!亲爱的跑友们,2023年的梅州马拉松即将来临!这是一个让你挑战自我的绝佳机会,释放激情,展现个人魅力!

  • 2023年梅州马拉松参赛要求(年龄+健康)

    【2023梅州马拉松】挑战极限,奔跑自我!亲爱的跑友们,2023年的梅州马拉松即将来临!这是一个让你挑战自我的绝佳机会,释放激情,展现个人魅力!

  • 梅州洪灾中医防疫

    昨日梅州多地发生洪水,梅州本地宝整理了一些水灾后常见病的中药方。以及一些防疫知识

  • 高风险地区来梅核酸检测次数

    ​广东省人民政府7月4日发布梅州最新防疫政策,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 高风险地区来返梅州要隔离多少天?

    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 中风险地区来返梅需要隔离嘛?

    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 风险地区来梅怎样进行个人信息报备?附申报入口

    近7天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提前或抵梅时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进行报备,抵梅后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控措施。

  • 低风险地区来返梅最新核酸要求是什么?

    2022年7月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梅州市出行防疫政策,即近7天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 2022梅州最新报备要求(持续更新)

    梅州市近期在风险地区来往的市民,需要尽快向所在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 梅州进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是什么?线上怎么报备?

    近7天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提前或抵梅时进行网上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进行报备并开展核酸检测,梅州市内各地全部为常态化防控区域。

  • 2021梅州蕉岭县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国内疫情仍未结束,为做好蕉岭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蕉岭疾控发布了相关提醒,内容见正文。

  • 从外地回梅州需要核酸检测嘛?(持续更新)

    梅州疾控持续发布进入梅州市的核酸检测要求,包括各类风险地区的不同核酸检测要求以及自我健康检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