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结婚生育 > 梅州怀孕生育 > 梅州市生育医疗费支付怎么申请?(申请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生育医疗费支付怎么申请?(申请条件+流程+材料)
2023-11-27 17:23【我要纠错】

【导语】:梅州市想要申请生育医疗费支付要怎么办理?想要办理生育医疗费用支付的市民朋友可以看过来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申请指南。

  申请条件:

  在异地发生或因其他特殊情况未能刷卡结算生育医疗费用且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加生育保险女职工、男职工未就业配偶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进入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框输入生育医疗费支付,点击在线办理

  1.申请。申请人可通过网上方式提出申请,在线填写申请表单,上传规定格式的申请书及其他申请材料。不按规定要求填写申请书及上传其他申请材料的,视为无效申请。

  2.受理。工作人员对材料是否符合办理条件进行审核,材料符合办理条件的予以受理,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办理机关应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内容。

  3.审核。经办机构审核。

  4.拨付。审核通过后把金额拨付至参保人账号。

  5.办结。反馈办理结果。

图片来自广东政务服务网

  线下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携带申请材料到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2.受理。工作人员对材料是否符合办理条件进行审核,材料符合办理条件的予以受理,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办理机关应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内容。

  3.审核。经办机构审核。

  4.拨付。审核通过后把金额拨付至参保人账号。

  5.办结。反馈办理结果。

图片来自广东政务服务网

  材料清单:

  1.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

  2.医院收费票据

  3.费用清单

  4.病历资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职工医保】可获取梅州职工医保缴费比例、缴费基数、查询入口、报销比例及报销方式等。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市产前检查费支付怎么申请?(申请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产前检查费支付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申请条件流程以及材料清单。

  • 梅州市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怎么申请?(申请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申请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要怎么办理,想要办理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申请的条件流程以及材料清单。

  • 梅州市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去哪里申请?办理窗口

    想要申请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办理窗口的详细地址以及咨询方式。

  • 梅州市产前检查费支付去哪里申请?窗口地点

    梅州市想要办理产前检查费支付业务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线下办理窗口的具体地址以及咨询方式。

  • 梅州市生育医疗费支付去哪里申请?申请地点

    梅州市想要办理生育医疗费支付申请要去哪里,想要办理申请业务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地点。

  • 梅州市生育津贴支付去哪里办理?办理地点

    梅州市想要办理生育津贴支付的市民朋友们,线下办理需要去专门的窗口,小编整理了窗口的具体地点。

  • 梅州市生育津贴支付怎么申请?(申请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申请生育津贴支付要怎么办理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以及申请材料。

  • 梅州市女性失业人员生育一次性加发待遇怎么网上申请?申请流程

    女性失业人员生育一次性加发待遇申请可以在网上申领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具体的申领流程,梅州市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们可以仔细看看。

  • 《梅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办法》解读

    我市人民政府从于23年发布梅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办法的通知,市医疗保障局对文件进行解读,小编对医疗保障局解读进行了重点节选,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理解文件。

  • 梅州市哪些人员可以享受生育保险津贴?

    很多梅州市市民朋友对生育津贴的申请条件有疑问,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可以享受生育津贴的人群。

  • 2023年梅州市生育保险报销待遇提高了哪些?

    今年我市职工生育保险进行调整,很多市民朋友有疑问之前说生育保险待遇有提高那么到底提高在哪里了?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生育保险待遇提高的详细情况

  • 梅州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如何?

    很多市民朋友不知道具体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生育保险待遇到底如何,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职工生育保险的具体待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