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社保 > 梅州社保问答 > 梅州企业年金如何缴费和领取
梅州企业年金如何缴费和领取
2023-10-21 16:51【我要纠错】

【导语】:企业年金作为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对于企业和职工来说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它不仅提高了职工的福利待遇,也显示出企业对员工的关心和责任。

  企业年金如何缴费

  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

  企业年金如何领取?

  《企业年金办法》规定,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将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全部或者部分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合同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

  出国 (境) 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市离职后企业年金怎么办?

    很多梅州市市民朋友都很好奇离职之后企业年金怎么办,能不能提取,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相关信息,感兴趣的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吧。

  • 梅州市企业年金如何领取?

    梅州市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企业年金的领取流程,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了。

  • 梅州市企业年金是否可以变更、中止?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都对企业年金有很多疑问,企业年金是否可以变更、中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相关信息。

  • 梅州市企业年金如何缴费?

    很多梅州市市民朋友不太了解企业年金,小编给大家整理企业年金的缴费详情,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感觉赶过来啦。

  • 梅州市建立企业年金有什么条件和程序?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对于企业年金十分好奇,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企业年金建立的条件和程序。

  • 梅州市企业年金是什么?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都有这个疑问,企业年金到底是什么?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企业年金的具体情况。

  • 新能源购置税减免技术标准实施,行业企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实施后,行业企业需要注意的问题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

  • 梅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指南(办理窗口+咨询方式)

    想要办理企业职工几班养老金申领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窗口具体地址以及咨询方式。

  • 梅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指南(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办理指南。

  • 梅州小微企业社保补贴申请指南

    小微企业社保补贴标准及期限、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间及办理地点等内容见正文。

  • 梅州市小微企业社保补贴申领流程(申请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有很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申请社保补贴,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社保补贴的申请条件,流程以及申请材料。

  • 梅州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去哪里申请?窗口地点

    梅州市想要去申请社保补贴的微小企业到底要去哪里办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详细的办理地点及咨询方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