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车辆交通 > 梅州驾驶证 > 梅州摩托车考试多久能拿证
梅州摩托车考试多久能拿证
2023-10-16 15:16【我要纠错】

【导语】:如果带齐材料去报名预约,当即就能给安排考试,合格的话第二天就可以去车管所领证啦~

  以往梅江区东升摩托车考场的考试时间为每周三天(周二、三、五)。近期,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为解决周一至周五工作日需要上班不能前来报考的群众考试问题,交警部门专门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加班安排一场专场考试,后期还将根据考生考试需要增加场次。

  报名方式及费用

  分为驾校报名培训和群众“自主报考”两种方式。自主报考的群众直接到交警窗口报名受理,需在交警部门缴交考试费用235元/人后即可参加考试。每个科目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当场免费补考一次,考仍不合格的10个工作日后重新预约补考,缴交费用为该科目考试费标准的50%。

  报名所需资料

  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一寸免冠照片

  填写申领摩托车驾照报名表后缴费

  到有资质的医院体检或者自助体检照相一体机体检拍照,将以上四项资料上交到考场(梅江区东升摩托车考场,位于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东南洋工业园内的办证大厅)

  如果是办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的,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

  考试流程

  理论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连考

  路考(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连考。

  自助体检照相一体机位置

  梅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梅江区环市西路)

  梅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梅县区扶大镇)

  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梅江区彬芳大道)

  万达广场1楼(梅江区金燕大道)

  客都汇1楼(梅江区梅水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摩托车】可获梅州摩托车驾驶证报考指南、驾驶证体检、摩托车报废、到期换证、摩托车上牌规定等内容!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摩托车驾驶证报名在哪里

    目前,多省新规落地最大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都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所以还没考证的朋友抓紧学个摩托车证吧,报考方式及地点见正文。

  • 兴宁在哪可以直接买带牌的摩托车电动车

    在梅州兴宁购买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仅要考虑车辆的品质和价格,还要确保车辆有合法的车牌。一个合法的车牌不仅是车辆上路的通行证,更是车主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己和他人安全的表现。

  • 梅州市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报名材料一览

    目前,多省新规落地最大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都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所以还没考证的朋友抓紧学个摩托车证吧,考试报名材料见正文。

  • 梅州市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报名多少钱?在哪报名?

    目前,多省新规落地最大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都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所以还没考证的朋友抓紧学个摩托车证吧,考试报名费用见正文。

  • 梅州摩托车牌证费要多少钱

    摩托车上牌是每位车主必须完成的法定程序。为了确保交通安全和法律责任的明确,车主需将摩托车送至检测站进行必要的检测,并准备相关的证明材料。

  • 梅州摩托车上牌费用

    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梅州摩托车上牌费用见正文。

  • 梅州摩托车上牌地点

    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梅州摩托车上牌地点见正文。

  • 梅州摩托车上牌途径

    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法律的顺利实施,摩托车上牌和定期年检是每位车主必须遵守的规定。在梅州,摩托车上牌和年检的流程已经相对简化

  • 梅州摩托车驾照怎么考

    最大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这为还未考取摩托车驾照的市民敲响了警钟。摩托车驾照不仅是合法骑行的通行证,也是保障自身与他人安全的必要条件。那么,如何才能顺利考取摩托车驾照呢?

  • 梅州电动摩托车上路需要购买保险吗

    电动摩托车上道路行驶需要购买保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规定:

  • 梅州摩托车假牌套牌处理标准

    假牌和套牌是严重违法的行为,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这两种违法行为不仅威胁道路交通安全,还对公共秩序构成威胁。

  • 梅州摩托车购置税一定要买吗?

    在梅州购买摩托车时,购置税是车主必须支付的一项费用。购置税的征收是国家对车辆购买的一项财政税收政策,旨在调控汽车消费,推动绿色出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