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车辆交通 > 梅州摩托车 > 梅州摩托车购置税一定要买吗?
梅州摩托车购置税一定要买吗?
2023-10-18 15:13【我要纠错】

【导语】:在梅州购买摩托车时,购置税是车主必须支付的一项费用。购置税的征收是国家对车辆购买的一项财政税收政策,旨在调控汽车消费,推动绿色出行。

  办理注册登记入户(也就是上牌)需要以下材料

  1.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2.出厂后两年未申请入户挂牌或者发生交通事故的摩托车,需要提供机动车安全检测合格报告。

  3.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4.车辆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5.车辆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6.车主身份证、照片2张

  但在有个特例,那就是2019年7月以后购买的排量小于150CC的摩托车在办理注册登记时不需要提供车辆购置税。

  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告诉我们:“车辆发票只要是在停止销售日期之前开具的,且能够补买到车辆购置税的,就可以办理车辆的注册登记(也就是上牌)。”

  车辆停止销售的日期可以带着车辆的相关资料前往车辆管理所窗口查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摩托车】可获梅州摩托车驾驶证报考指南、驾驶证体检、摩托车报废、到期换证、摩托车上牌规定等内容!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摩托车驾驶证报名在哪里

    目前,多省新规落地最大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都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所以还没考证的朋友抓紧学个摩托车证吧,报考方式及地点见正文。

  • 兴宁在哪可以直接买带牌的摩托车电动车

    在梅州兴宁购买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仅要考虑车辆的品质和价格,还要确保车辆有合法的车牌。一个合法的车牌不仅是车辆上路的通行证,更是车主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己和他人安全的表现。

  • 梅州市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报名材料一览

    目前,多省新规落地最大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都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所以还没考证的朋友抓紧学个摩托车证吧,考试报名材料见正文。

  • 梅州市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报名多少钱?在哪报名?

    目前,多省新规落地最大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都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所以还没考证的朋友抓紧学个摩托车证吧,考试报名费用见正文。

  • 梅州摩托车牌证费要多少钱

    摩托车上牌是每位车主必须完成的法定程序。为了确保交通安全和法律责任的明确,车主需将摩托车送至检测站进行必要的检测,并准备相关的证明材料。

  • 梅州摩托车上牌费用

    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梅州摩托车上牌费用见正文。

  • 梅州摩托车上牌地点

    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梅州摩托车上牌地点见正文。

  • 梅州摩托车上牌途径

    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法律的顺利实施,摩托车上牌和定期年检是每位车主必须遵守的规定。在梅州,摩托车上牌和年检的流程已经相对简化

  • 梅州摩托车驾照怎么考

    最大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这为还未考取摩托车驾照的市民敲响了警钟。摩托车驾照不仅是合法骑行的通行证,也是保障自身与他人安全的必要条件。那么,如何才能顺利考取摩托车驾照呢?

  • 梅州电动摩托车上路需要购买保险吗

    电动摩托车上道路行驶需要购买保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规定:

  • 梅州摩托车假牌套牌处理标准

    假牌和套牌是严重违法的行为,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这两种违法行为不仅威胁道路交通安全,还对公共秩序构成威胁。

  • 梅州摩托车检测站一览表地址+电话

    在梅州市,为了确保机动车辆的安全性和环保性,市政府设立了多个机动车检测站,以便为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车辆检测服务。通过下面的一览表,车主可以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检测站,为自己的爱车做一次全面的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