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土地房产 > 梅州公租房 > 梅州蕉岭县公租房申请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梅州蕉岭县公租房申请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21-12-14 11:33【我要纠错】

【导语】:蕉岭县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等符合要求的人群可申请公共租赁保障,具体申请条件见正文。

  申请条件

  (一)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含城镇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保障,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蕉岭县城镇户籍,并在本辖区工作或居住;申请人的配偶及子女或父母非本县城镇户籍的,应作为共同申请家庭成员;

  2.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确定(蕉岭2020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28952元,故2021年申请保障家庭月人均收入应低于28952×70%÷12=1689元);

  3.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无自有住房,或者自有住房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没有购买、出售或赠与房产;

  5.没有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

  (二)县新就业无房职工(含新引进高素质人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全日制中专(含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以上学历毕业生,自毕业当月计算起未满5年;

  2.申请人已与蕉岭县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且合同履行满6个月,并自合同履行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

  3.申请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蕉岭县无自有住房,或者自有住房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也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蕉岭县没有购买、出售或赠与房产;

  5.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申请人在蕉岭县城镇居住;

  2.申请人在蕉岭县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2年以上(含2年),并依法签订劳动(聘用)合同;

  3.用人单位和申请人缴纳社会保险费连续2年(含2年)以上;

  4.申请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在就业所在地无自有房产,或者自有住房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等;

  5.依法规定的其他条件。

  异地务工人员原则上由工业园区(或企业自筹资金)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解决,工业园区异地务工人员凭《劳动合同》,向工业园区申请安排租赁公共租赁住房。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取梅州公租房申请对象及条件、材料、流程等内容。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工伤护理/报销申请材料一览

    梅州工伤护理/报销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梅州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梅州工伤致伤/残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梅州工伤致伤/残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梅州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梅州工伤致死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梅州工伤致死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梅州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梅州市建立企业年金有什么条件和程序?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对于企业年金十分好奇,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企业年金建立的条件和程序。

  • 梅州市机动车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要办理有什么条件?

    梅州市想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的具体条件。

  • 梅州市如何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申请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详细流程。

  • 梅州市驾驶证初次申领有哪些条件?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想要申领驾驶证,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申领驾驶证的详细条件,有需要的朋友们看过来啦。

  • 梅州市如何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通行证的办理指南,包括办理条件材料以及流程。

  • 梅州市如何办理加注普通护照?(办理条件+流程+办理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及加注普通护照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办理加注护照的条件以及办理流程。

  • 梅州市收养入户如何办理?(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收养入户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入户业务的办理条件流程以及材料。

  • 梅州市如何办理国内收养登记?(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国内收养登记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业务办理的详细流程。

  • 梅州市如何办理出生登记?(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出生登记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办理出生登记的办理流程以及材料清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