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社保 > 梅州生育保险 > 梅州市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梅州市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2021-11-18 16:53【我要纠错】

【导语】: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其领取条件见正文。

  ▶▶梅州生育津贴申领条件:

  用人单位已经按时足额缴费的,自缴费次月起,其职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

  不享受生育津贴的情况:

  1、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停止缴费的,其职工和职工未就业配偶自次月起停止享受相应的待遇。

  2、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按照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其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的起止时间与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时间一致。

  3、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并办理伤残退休手续的职工、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按照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津贴】可获取梅州生育津贴申领条件/材料/流程、办理入口、发放标准及待遇申请表等。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生育津贴怎么领?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领取方式见正文。

  • 梅州市生育保险报销待遇标准

    梅州市生育保险报销待遇标准,让你享受贴心关怀!根据最新政策,梅州市生育保险报销待遇标准如下:

  • 梅州市生育保险男职工的报销标准

    梅州市生育保险男职工的报销标准是什么?本地宝小编整理了梅州市生育保险男职工的报销标准,希望能帮到你。

  • 梅州市生育津贴待遇申请表

    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其领取方式见正文。

  • 梅州生育津贴怎么领(附领取方式)

    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其领取方式见正文。

  • 梅州生育津贴怎么算(附计算公式)

    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其发放金额的计算公式见正文。

  • 梅州职工享受生育津贴的假期天数规定

    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职工享受生育津贴的假期天数规定见正文。

  • 梅州生育津贴能报多少?

    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生育津贴发放标准及生育保险报销标准见正文。

  • 梅州生育津贴需要什么材料

    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其申领材料见正文。

  • 梅州生育津贴一般有多少钱

    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申领计发标准见正文。

  • 梅州生育津贴申请流程(附申请表)

    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符合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参保职工可申领生育津贴,其申领流程见正文。

  • 梅州生育保险大概能报多少

    职工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的,其生育和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按照规定支付,具体内容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