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梅州交通 > 梅州高铁 > 龙龙高铁最新信息(龙岩至武平段开通)
龙龙高铁最新信息(龙岩至武平段开通)
2023-12-27 10:11【我要纠错】

【导语】:12月26日,龙岩至龙川高铁龙岩至武平段(以下简称龙龙高铁龙武段)开通运营,积极助力闽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26日,龙岩至龙川高铁龙岩至武平段(以下简称龙龙高铁龙武段)开通运营,积极助力闽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龙高铁起自福建省龙岩市龙岩站,终至广东省河源市龙川西站,线路全长290公里,按龙岩至武平、武平至梅州、梅州至龙川西三段建设。此次开通的龙岩至武平段,线路全长92公里,新建线路6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龙岩、古田会址、上杭、武平4座车站,其中上杭站、武平站为新建车站,古田会址站为改扩建车站。

  龙龙高铁龙武段最高时速按250公里运营。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6列,武平站至龙岩站最快45分钟可达。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市五华站建设情况

    梅州市又一高铁站兴建——五华站,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五华站的最新进展,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吧。

  • 梅州市兴宁南站建设情况

    梅州市又一高铁站新建——兴宁南站,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兴宁南站的最新建设情况,感兴趣的朋友们看过来啦。

  • 预计明年六月梅州可高铁直达香港

    近日,梅龙高铁(梅州至龙川)全线架樑工程施工完成。据悉,梅龙高铁预计明年6月开通运营,梅州至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的行车时间,将由现时的3至6小时缩短到1.5小时。

  • 龙龙高铁最新动态,广深⇌梅州1.5小时

    龙龙高铁又称梅龙高铁,终于在本月18日有有了新动态,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 龙龙高铁线路图

    随着上杭站最后一块玻璃幕墙安装到位标志着龙岩至龙川高铁福建段两座新建站房正式亮相。

  • 梅龙高铁/龙龙高铁新进展

    梅龙高铁是广东省首条全额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推动梅州、河源与粤港澳大湾区紧密联系的重大项目梅龙高铁又有了新进展,详细情况见正文

  • 梅龙高铁站点设置

    始发于梅州西站,途径多个县市,梅龙地铁都设置了哪些停靠站。具体请看正文。

  • 梅龙高铁陆续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经过三年多紧张有序的施工,时速350公里的梅龙高铁建设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进入8月以来,项目现场捷报频传:

  • 梅龙高铁什么时候才能完工

    全线52座隧道全部贯通、58座桥梁架梁施工全部完成、牵引供电系统进入供电设备安装阶段……随着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的相继完工,无砟轨道试验段评估完成,梅龙高铁全线陆续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 梅州火车高铁国庆加开班次

    为更好地方便旅客出行,满足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的旅客出行需求,梅州火车站在中秋国庆期间加开一对广州方向往返临客,临客开行情况如下。

  • 梅州高铁线路变化

    从梅州西站获悉,今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梅州西站列车有部分变化,同时2023年暑运于同一天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今年暑运期间梅州西站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商务客流为

  • 梅州高铁可以携带儿童吗

    从梅州西站获悉,今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梅州西站列车有部分变化,同时2023年暑运于同一天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今年暑运期间梅州西站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商务客流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