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城乡养老 > 梅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哪些档次?缴费档位
梅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哪些档次?缴费档位
2023-11-11 16:31【我要纠错】

【导语】:梅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分为九个档次,缴费档次不同会影响后续养老待遇,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

  (一)九个档次

  分别为每年 180元、240元、360 元、600 元、900 元、1200元、1800元、3600元、4800元.

  (二)自主选择

  参保人可根据本人经济承受能力,自主选择其中一个档次。

  (三)特例

  参保的困难群体,可选择按每年 120 元标准缴纳养老保险费。

  困难群体包括:

  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重度残疾人

  3级和4级精神智力残疾人等

  相关推荐:梅州市早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哪些好处?

                      梅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享受哪些政府补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城乡养老保险】可获取梅州市参保条件,参保材料,参保指南等更多内容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暂停办理

    梅州市想要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相关业务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做整理了业务暂停办理的相关信息。

  • 梅州市城乡医保、城乡养老参保缴费暂停办理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费缴费服务质量,税务机关、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障经办机构需联合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信息系统进行停机升级。

  • 梅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暂停办理

    梅州市想要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业务暂停办理的相关信息。

  • 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进入倒计时(还剩5天)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即将结束,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医保缴费的全部流程,还没有缴费的市民朋友们要抓紧时间啦。

  • 梅州医保如何上传承诺书即绑定亲情账户?

    梅州市想要绑定医保亲情账户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承诺书绑定亲情账户的详细流程。

  • 梅州市城乡养老保险如何缴费?

    梅州市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马上就要结束啦,还没有缴费的市民朋友们要抓紧时间了。

  • 梅州市城乡养老保险粤智助缴费流程

    梅州市想要给养老缴费的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粤智助养老保险缴费的详细流程。

  • 梅州市城乡养老保险粤省事缴费流程

    梅州市想要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粤省事缴费的详细流程。

  • 梅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指南(办理窗口+咨询方式)

    想要办理企业职工几班养老金申领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窗口具体地址以及咨询方式。

  • 梅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指南(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办理指南。

  • 梅州市去哪里办理暂停养老保险待遇?(办理窗口+咨询方式)

    梅州市想要办理养老保险待遇暂停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办理业务的窗口详细地址以及咨询方式。

  • 梅州市如何暂停养老保险待遇?(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养老保险待遇暂停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办理业务的详细流程。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仔细查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