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社保 > 梅州保尚保 > 梅州保尚保异地就医如何备案
梅州保尚保异地就医如何备案
2021-12-21 10:42【我要纠错】

【导语】:梅州保尚保参保人员已办理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的可享受市内报销同等待遇。未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仍可享受市内报销待遇的50%,备案方式等有关内容见正文。

  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在“粤医保”/“粤省事”小程序或“国家医保服务平台”上进行办理:

  ▶在“粤医保”上办理

  1.首先在微信上搜索小程序“粤医保”(注:首次使用时需提前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 “异地就医备案”。

  2.点击“异地就医备案” 信息填写页面 → 按要求填写并上传资料。

  异地就医备案申请经医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在异地已联网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并在出院结算时可实现直接结算,无需垫资,无需跑腿。

  点击查看:“粤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方式操作流程图示”

  本文只介绍了“粤医保”小程序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想要了解“粤省事”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办理流程的朋友可以自行选择点击下列文字链接进行查看。

  点击查看:“粤省事异地就医备案方式操作流程图示”

  点击查看:“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异地就医备案方式操作流程图示”

  推荐阅读:

  "2022年度梅州保尚保报销待遇标准一览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保尚保】可获取梅州保尚保缴费入口及指引、报销条件、流程、比例、标准及服务网点信息。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市异地就医能不能享受医疗救助?

    很多梅州市市民朋友都对最新的医疗救助十分感兴趣,很多市民朋友想了解异地就医能不能享受医疗救助,异地就医可以享受医疗救助。

  • 梅州市医保参保人员如何办理异地登记备案?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办理备案的方式。

  • 梅州市异地就医报销待遇如何?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在异地就医备案后想要知道具体报销待遇如何,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异地就医报销比例。

  • 梅州市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可以线上办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流程。

  • 梅州市办理异地就医登记需要哪些材料吗?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就医登记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详细材料。

  • 梅州市粤省事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就医信息备案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线上粤省事办理业务的全流程。

  • 梅州市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去哪里办理?(办理窗口+咨询方式)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详细地址以及咨询方式。

  • 梅州市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如何办理?(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详细流程,办理条件以及材料清单。

  • 梅州市电子社保卡如何进行工伤异地就医申请?

    参加工伤保险并已完成工伤认定、工伤复发确认、工伤康复确认或异地辅助器具配置批准的下列人员可进行工伤异地居住(就医)申请,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线上办理的全流程。

  • 梅州市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办理窗口

    想要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的梅州市市民朋友,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的办理窗口。

  • 梅州市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想要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的梅州市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办理的条件流程以及办理材料。

  • 梅州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吗

    离开户籍地,在梅州市长期工作、居住、学习的市民朋友,可以在梅州办理身份证,异地办理范围、办理所需材料以及办理注意事项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