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公积金 > 梅州公积金提取 > 梅州公积金提取条件
梅州公积金提取条件
2021-10-14 15:47【我要纠错】

【导语】:梅州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用于购买自住住房、建造和翻建自住住房、大修自住住房、租房等,来看看提取条件有哪些吧!

  提取条件

  缴存职工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一)购买自住住房的;

  (二)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的;

  (三)大修自住住房的(危房鉴定C级及C级以上);

  (四)购买拆迁安置房面积超过被征收房屋置换面积的;

  (五)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自建房除外,下同)贷款本息的;

  (六)本市无自有产权房,租房自住的;

  (七)支付本市自住住房物业管理费的;

  (八)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

  (九)离休、退休的;

  (十)职工死亡的;

  (十一)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十二)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账户封存满半年且无其他单位继续缴存的;

  (十三)出境定居的;

  (十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依据相关政策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注意:属于提取条件第(一)项至第(五)项的,须在本省或在缴存职工(或配偶)户籍所在地。

  【拓展信息】

  什么是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的相关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或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提取】可获取梅州公积金线上办理入口、各类情况提取方法、材料、额度及经办网点。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市建立企业年金有什么条件和程序?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对于企业年金十分好奇,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企业年金建立的条件和程序。

  • 梅州市机动车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要办理有什么条件?

    梅州市想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的具体条件。

  • 梅州市如何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申请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详细流程。

  • 梅州市驾驶证初次申领有哪些条件?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想要申领驾驶证,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申领驾驶证的详细条件,有需要的朋友们看过来啦。

  • 梅州市如何线上办理租房公积金提取(粤省事篇)

    粤省事新增了多项常办业务,租房公积金提取就是其中一项,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粤省事办理租房公积金提取的全部流程。

  • 梅州市如何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通行证的办理指南,包括办理条件材料以及流程。

  • 梅州市如何办理加注普通护照?(办理条件+流程+办理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及加注普通护照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办理加注护照的条件以及办理流程。

  • 梅州市收养入户如何办理?(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收养入户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入户业务的办理条件流程以及材料。

  • 梅州市如何办理国内收养登记?(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国内收养登记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业务办理的详细流程。

  • 梅州市如何办理出生登记?(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出生登记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办理出生登记的办理流程以及材料清单。

  • 梅州市休(禁)渔渔民生产生活补助如何申请?(申请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申请休(禁)渔渔民生产生活补助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申请补贴的全流程。

  • 梅州市补领《离婚证》预约流程(办理条件+流程)

    梅州市想要办理补领《离婚证》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网上补领《离婚证》预约的详细流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