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梅州教育 > 梅州学校 > 梅州高中 >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注意事项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注意事项
2023-11-14 11:36【我要纠错】

【导语】:关于梅州市2024年第一次学业水平考试还有几项注意事项,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考试注意事项。

  (一)相关工作纪律要求。合格性考试的报名工作,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涉及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各级考招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工作规定执行。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报名挂钩的任何费用。不得擅自统计和泄露报名信息。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和教师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报名工作。

  考生不得伪造、变造证件、证明等材料,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报名资格,如已参加考试的将取消当次考试各科目成绩。

  (二)做好代码管理工作。各招考机构要提前做好代码管理工作,于11月15日前通过报名系统核对本市中学和报名点代码库并上报报名点规模数。具体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可以参照《关于做好2013年1月合格性考试有关代码管理工作的通知》(粤考院〔2012〕349号)执行。

  (三)严格报名程序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好报名手续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擅自参加考试的,成绩一律无效。

  (四)考生密码遗忘或更改手机号,可通过广东省普通高考/学考报名系统的考生端(https://pg.eeagd.edu.cn/ks)的“登录-学考找回密码或修改手机”窗口,凭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密码找回或修改手机号码;密码遗忘,且因手机号码已经注销或注册时填错手机号码等原因导致无法接收短信验证码,需到报名点或县、市招考机构进行手机号码解绑和密码重置。

  (五)网上报名阶段相片上传不成功的考生,可到报名点由工作人员协助拍照上传相片。

  相关推荐: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成绩如何转出?转出方法

                        2024年梅州市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成绩转入方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学考】可获取梅州市2024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报名入口,报名流程,考试注意事项等更多内容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录取)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录取相关信息。

  • 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志愿填报)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专升本招生考试的同学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考试的志愿填报相关信息。

  • 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规范加分照顾政策)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专升本考试的规范加分照顾政策。

  • 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考试组织和管理)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感觉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专升本考试的考试组织和管理

  • 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招生院校及专业计划)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专升本考试的招生院校以及专业计划。

  • 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录取批次)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录取批次。

  • 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考试科目/时间)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考试的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 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专升本考试的报名相关信息。

  • 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招生对象)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好了本次考试的招生对象。

  • 广东招考在线小程序成绩查询入口(含流程)

    微信搜索“广东招考在线”小程序,点击进入小程序,找到“成绩查询”,按照页面提示,输入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即可查询考试成绩。

  • 梅州市书画等级考试温馨提示

    梅州市11月书画等级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考试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参加考试的同学们要注意了哦。

  • 梅州市书画等级考试需要准备哪些用具?

    梅州市书画等级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考试所需用具具体清单,报考过书画等级考试的同学们要注意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