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梅州教育 > 梅州学校 > 梅州高中 >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哪些人可以报名?报名条件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哪些人可以报名?报名条件
2023-11-14 11:36【我要纠错】

【导语】:本月17号广东2024年第一次学业水平考试马上就要开始报名了,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条件。

  报考条件:

  (一)语文、数学和英语3门科目语文、数学和英语3门科目的报考对象为2024年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学校,下同)应、往届毕业生和16周岁以上的社会青年。

  (二)其他6门科目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和物理等6门科目的报考对象为2024年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二年级学生,应、往届毕业生和16周岁以上的社会青年。

  (三)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报考其对应的合格性考试

      1.外省学籍的广东省户籍考生。拟在我省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高职类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等各类单考单招)的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且在就读期间未取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合格性考试相关科目考试成绩的广东省户籍考生,可回户籍所在地(市)报名。

  2.非广东省户籍的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在籍考生。非广东省户籍,在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二、三年级在籍考生,可报名参加我省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但考试成绩能否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以当年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结果为准。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2.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学生;

  3.不满16周岁的社会青年。

  相关推荐: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报名流程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报名时间+地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学考】可获取梅州市2024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报名入口,报名流程,考试注意事项等更多内容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安排

    2024年第一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马上要开始报名啦,同学们要注意报名时间,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学业水平考试的具体考试安排。

  •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报名时间+地点(地点相关内容持续更新)

    梅州市参加2024年第一次学业水平考试的同学们要注意了,本月17日报名就要开始了,大家要注意报名时间哦。

  •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报名流程

    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2024年第一次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流程,方便要参加本次学业水平考试的同学报名。

  •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怎么做?现场确认流程

    梅州市2024年第一次学业水平考试报名需要进行现场确认,那么现场确认要怎么做呢?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现场确认流程

  •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考生可申请合理便利

    梅州市2024第一次学业水平考试部分考生可申请合理便利,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可申请的便利。

  •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注意事项

    关于梅州市2024年第一次学业水平考试还有几项注意事项,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考试注意事项。

  • 2024年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成绩如何转出?转出方法

    很多梅州市很多同学有疑问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成绩如何转出,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成绩转出方法。

  • 2024年梅州市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成绩转入方法

    梅州市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成绩转入方法,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了详细的转入方法。

  • 梅州市2023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资考试面试考试报名流程

    梅州市2023年下半年的教资面试报名分为两个步骤分别是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两个步骤都要完成才报名成功哦。

  • 梅州市2023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资考试面试考试注意事项

    梅州市2023年下半年面试报名流程和注册等过程中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给同学们列出来教资面试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 梅州市2023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资考试面试考试内容及科目

    为了方便梅州市掺加教资面试的同学更好的复习考试内容,小编整理了梅州市2023年下半年教资面试考试不同分类教资考试的内容及科目。

  • 梅州市2023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资考试面试报名条件

    梅州市2023年教资面试报名已经开始,可参加面试的人员以及报名条件小编已经整理出来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