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梅州市番薯防寒指南
梅州市番薯防寒指南
2023-12-20 11:32【我要纠错】

【导语】:番薯是我市冬种主要农作物之一,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番薯防寒的具体操作,有兴趣的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

  番薯是我市冬种的主要农作物之一。专家建议,冬种番薯应选用耐寒品种,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御措施。寒潮来临前,需覆盖防寒,可采用塑料薄膜、无纺布或遮阳网等覆盖材料进行地面覆盖护苗;

  在田间燃烧杂草、谷糠、残枝落叶或发烟无毒的化学药剂,使地面笼罩一层烟幕熏烟提温;

  还可采用海藻精配磷酸二氢钾滴灌,或者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复配合氨基酸和胺鲜脂等提高植株抗寒能力。低温发生后可以喷施碧护、云大-120等调节剂快速缓解冻害,或者可采用磷酸二氢钾(浓度2%)复配合氨基酸(浓度3‰),或芸苔素(按说明使用),胺鲜酯复配尿素(浓度1%)等喷施薯苗,促进生长。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作物防寒 防寒措施 
  • 梅州市油菜防寒指南

    梅州市寒潮来临,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冬季油菜种植的保温防寒指南,有需要的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吧。

  • 梅州市冬种蔬菜防寒指南

    梅州市即将降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冬种蔬菜的抗寒指南,有需要的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

  • 梅州市鲜食玉米防寒指南

    广东省寒潮来袭,作为梅州市冬季主要作物之一的玉米,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鲜食玉米防寒措施,有需要的朋友们看过来啦。

  • 梅州市马铃薯防寒指南

    马铃薯是我市冬季作物之一,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马铃薯防寒的具体措施及建议,有兴趣的朋友们看过来啦。

  • 梅州市柚子、脐橙等柑橘类水果农作物防寒指南

    广州持续降温中,小编给梅州市的大家整理了作物防冻的指南,梅州市种植柚子、脐橙等柑橘类水果较多,越冬作物防寒尤为重要。

  • 梅州2024龙年贺岁币/贺岁钞预约余量怎么看?

    想要预约24年龙年贺岁贺岁币、贺岁钞的市民朋友赶紧看过来啦,小编 给大家整理了预约余量的查询方式。

  • 2024梅州贺岁普通纪念币/纪念钞兑换网点一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想要预约龙年纪念币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可线下预约纪念币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网点地址及咨询电话。

  • 2024梅州贺岁普通纪念币/纪念钞兑换网点一览(中国工商银行)

    想要预约贺岁币、贺岁钞的梅州市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梅州市可线下预约的中国工商银行网点信息。

  • 2024梅州贺岁普通纪念币/纪念钞兑换网点一览(农业银行)

    想要预约龙年纪念币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可线下预约纪念币的农业银行网点地址及咨询电话。

  • 中国人民银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发行公告(时间+数量+样式)

    2024年龙年纪念币即将发行啦,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

  • 梅州2024龙年纪念币/纪念钞预约结果怎么查询?

    很多梅州市的市民朋友想要预约本次2024年龙年纪念币,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纪念币预约的结果查询方式。

  • 梅州市2024龙年贺岁币/贺岁钞预约余量怎么看?

    梅州市想要预约纪念币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纪念币预约余量的查询方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