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梅州加强针 > 梅州哪里可以打第三针疫苗
梅州哪里可以打第三针疫苗
2021-12-20 14:51【我要纠错】

【导语】: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以进行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梅州市各县(市、区)接种点安排信息见正文。

   梅州市各县(市、区)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点信息说明如下:

   ▶梅江区接种地点

  原则上,到原接种点完成第三剂次强化免疫。在3-11岁人群第一剂次集中接种推进期间(11月13日前),如遇原接种点未开诊的可前往文化公园接种点完成接种,具体安排以各接种点公布为准。

  足球文化公园接种点

  地址:梅江区公园路34号附近

  电话:0753-2231018

   ▶梅县区接种地点

  梅县区城区居民可到文体中心、华侨城广场临时集中接种点,粤东医院、铁炉桥医院接种;

  乡镇居民可到辖区卫生院接种。

  文体中心

  地址:梅县区府前大道25号文体中心一楼贵宾室

  咨询方式:(白天)0753-2829128,0753-2829100

  粤东医院

  地址:梅县区公园北路粤东医院门诊大楼2楼

  电话:夜间:753-2828169

  华侨城广场

  地址:梅县区宪梓北路华侨城广场

  电话:0753-2500890

  梅州市铁炉桥医院

  地址:梅县区扶大广梅南路72号铁炉桥医院3号楼1楼

  电话:0753-2520954;0753-2520990

   ▶兴宁市接种地点

  1、职业暴露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免疫由各相关单位统一组织到市人民医院、第三人民院实施接种。

  2、对于其他需要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可以关注市卫生健康局或疾控部门发布的信息,自行前往就近开放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

图源兴宁卫健(点击查看大图)

   ▶大埔县接种点说明

  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

  1、居民可以自行前往就近开放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

  2、职业暴露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免疫由各相关单位统一组织实施

   ▶平远县接种点设置

  平远县已于2021年11月10日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可前往平远县文体中心、大柘镇环城路门诊及各镇卫生院设置接种点。

   ▶五华县接种地点

  到就近的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咨询接种。


图源五华新闻(点击查看大图)

   ▶丰顺县接种地点

  接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并如实告知工作人员既往疾病史及近期用药史。

   ▶蕉岭县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点

  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

  市民可就近到附近预防接种门诊咨询接种,具体安排以各接种点公布为准。

  职业暴露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免疫由各相关单位统一组织实施

  点击查看:“梅州新冠疫苗接种点汇总”,建议大家前往接种点前提前致电咨询避免跑空。

  【拓展信息】

  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后效果怎么样?

  从现有观察和研究看,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在预防重症、预防死亡等方面效果显著,但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存在一些人员免疫力下降、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接种加强针可以使这种削弱出现“强势反弹”。

  从相关企业开展的关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加强免疫的研究结果发现,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接种6个月后,抗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这与常规疫苗接种后的规律一样;进行加强免疫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快速增长或反弹。加强免疫14天后,抗体水平相当于原来的10-30倍,6个月后,虽然抗体水平也有下降,但依然高于两剂或1剂接种后的峰值,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且对德尔塔等变异株出现良好的交叉中和作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加强针】获取梅州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对象、疫苗类型、各县(市区)接种地点及相关问答。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市有多少人免费接种HPV

    近年来,对于女性的乳腺癌和宫颈癌“两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2022年,适龄女生HPV免费接种项目被列入省、市的十件民生实事,目前接种情况如何呢?

  • 南粤家政活动招展

    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暨家政服务交流活动招展通知,如需报名可前往页面底端填写申请表

  • hpv疫苗预约方式

    HPV疫苗即宫颈癌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以及九价,不同价疫苗预防效果、接种价格等都不同,梅州hpv疫苗预约方式见正文。

  • 梅州梅江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地址+时间)

    截止至2022年4月15日,梅州市共有137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其中梅江区中骏世界城接种点迁至剑英公园接种点,并新增了西郊街道接种点。

  • 2022年梅州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

    梅州市2022年总体目标是为全市约1.8万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10月份起将有序组织接种疫苗。

  • 2022梅州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送保险?活动结束时间?

    梅州市为2022年4月1日起在卫健行政部门认定的医疗卫生机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且自愿登记接受保险赠送的60周岁及以上年龄人群开展“银龄安康防疫保”赠险活动。

  • 梅州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年龄有限制吗?有慢性病老人能接种吗?

    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只有年龄下限的要求,而没有年龄上限的规定,慢性疾病并不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禁忌症,健康状况是稳定的,药物控制是良好的,是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

  • 梅州梅江区2个接种点再次提供夜场新冠疫苗接种

    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为方便群众疫苗接种,梅州梅江区三角镇新冠疫苗接种点和江南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再次启动“白加黑”夜场服务,满足不同接种时段需求。

  • 2022梅州五华县新冠疫苗接种地点

    截止至2022年4月15日,梅州市五华县共开设多个新冠疫苗接种场所,包括各个级别的医院、卫生院,市疾控中心提醒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 2022梅州市丰顺县新冠疫苗在哪里接种?附接种地址

    截止至2022年4月15日,梅州市丰顺县共开设21个新冠疫苗接种场所,市疾控中心提醒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 梅州市大埔县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地址+电话)

    截止至2022年4月15日,梅州市大埔县共有大埔县人民医院、大埔县中医院、大埔县青溪镇卫生院等16个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 2022梅州蕉岭县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有哪些?

    截止至2022年4月15日,梅州市蕉岭县共开设有9个新冠疫苗接种场所,其中包括新铺镇卫生院、广福镇卫生院等,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