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城乡医保 > 梅州城乡医保异地就医线上备案流程
梅州城乡医保异地就医线上备案流程
2023-08-29 11:08【我要纠错】

【导语】:符合条件的梅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在参保地以外的境内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应提前在参保地完成信息备案工作,备案流程见正文。

  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和“粤医保”、“粤省事”小程序上办理。点击下方文字链接即可查看详情:

  “粤医保”小程序备案流程

  “粤省事”小程序备案流程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备案流程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只能办理跨省异地备案)

  异地就医备案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下列【梅州市医保经办部门对外办事大厅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梅江区 0753-2181985 ,0753-2181980,0753-12345,0753-2181987,0753-2196734

  梅县区 0753-2562039、2586846

  兴宁市 0753-3256057、3250555

  平远县 0753-8897839、8899321

  蕉岭县 0753-7863621、7188257、7188268

  大埔县 0753-5535107、5559013

  丰顺县 0753-6619338、6103258、6103268

  五华县 0753-4438727、4428095

  温馨提示:

  大家也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线下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备案

  办理材料点此查看:"梅州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材料"

  医保经办窗口地址点此查看:”梅州市医保经办部门对外办事大厅地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城乡养老保险】可获取梅州市参保条件,参保材料,参保指南等更多内容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江区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活动(预约流程)

    想要参加本次梅江区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活动的预约流程。

  • 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进入倒计时(还剩5天)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即将结束,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医保缴费的全部流程,还没有缴费的市民朋友们要抓紧时间啦。

  • 2024年“返家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全流程)

    梅江区想要参加本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流程。

  • 2024年“返家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报名流程)

    梅州市想要参加本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报名流程。

  • 梅州医保亲情账户上传承诺书即可绑定

    梅州市想要绑定亲情账户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做整理了亲情账户的绑定方式。

  • 梅州医保如何上传承诺书即绑定亲情账户?

    梅州市想要绑定医保亲情账户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承诺书绑定亲情账户的详细流程。

  • 梅州市城乡养老保险粤智助缴费流程

    梅州市想要给养老缴费的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粤智助养老保险缴费的详细流程。

  • 梅州市城乡养老保险粤省事缴费流程

    梅州市想要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的市民朋友们赶紧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粤省事缴费的详细流程。

  • 线上选择普通门诊定点医院(办理流程)

    梅州市想要办理线上选择标题门诊定点医院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线上办理的全部流程。

  • 梅州市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如何办理?

    梅州市想要办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详细流程。

  • 梅州市机动车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要怎么办理?

    梅州市想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流程以及办理材料。

  • 梅州市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怎么办理?

    梅州市想要办理补换机动车号牌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流程及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