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梅州社保 > 梅州医疗保险 > 梅州职工医保异地报销比例
梅州职工医保异地报销比例
2023-11-08 15:54【我要纠错】

【导语】:异地就医包括了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人员、转诊异地就医人员等不同情况,异地就医报销比例也有所不同,具体内容见正文。

  报销条件及比例:

  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人员。

  职工医保参保人享受待遇和本地同等级医院一致。

  2、转诊异地就医人员。

  职工医保参保人办理市外转诊住院,起付标准参照市内同等级医院,报销比例降低5%。

  3、不符合上述类型自行到市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人员,到省外异地就医,需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办理入院时提供二代社会保障卡即可提供直接结算服务。

  自行到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无需办理异地备案登记即可享受直接结算,在职(退休)参保人住院起付标准为1600,在职支付比例75%,退休支付比例80%。

  推荐阅读:梅州职工医保报销比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梅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职工医保】获取梅州职工医保缴费标准、查询入口、报销比例(门诊/住院/异地)和方式等内容。

手机访问 梅州本地宝首页

  • 梅州市异地就医能不能享受医疗救助?

    很多梅州市市民朋友都对最新的医疗救助十分感兴趣,很多市民朋友想了解异地就医能不能享受医疗救助,异地就医可以享受医疗救助。

  • 梅州工伤护理/报销申请材料一览

    梅州工伤护理/报销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梅州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梅州市职工医保报销比例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需要提前办理选点(可选定1-2家定点医疗机构)手续,在选点的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可纳入报销。

  • 梅州市职工医保报销提高

    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将自2024年1月1日起,由1734.86元提高到1851.36元,报销额度提高了116.5元。

  • 梅州市医保参保人员如何办理异地登记备案?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办理备案的方式。

  • 梅州市异地就医报销待遇如何?

    梅州市很多市民朋友在异地就医备案后想要知道具体报销待遇如何,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异地就医报销比例。

  • 梅州市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可以线上办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流程。

  • 梅州市办理异地就医登记需要哪些材料吗?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就医登记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详细材料。

  • 梅州市粤省事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就医信息备案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线上粤省事办理业务的全流程。

  • 梅州市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去哪里办理?(办理窗口+咨询方式)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的市民朋友们,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详细地址以及咨询方式。

  • 梅州市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如何办理?(办理条件+流程+材料)

    梅州市想要办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市民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办理业务的详细流程,办理条件以及材料清单。

  • 梅州市电子社保卡如何进行工伤异地就医申请?

    参加工伤保险并已完成工伤认定、工伤复发确认、工伤康复确认或异地辅助器具配置批准的下列人员可进行工伤异地居住(就医)申请,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线上办理的全流程。

  • 热门推荐